豬排

  一個農莊莊主飼養了一百多頭小豬,其中有一隻小豬特別聰明活潑,且擁有多項技能,她一大早會學公雞叫主人起床;也會學貓抓老鼠;更會學牧羊犬的架式去管理羊群………。

 其他同伴問牠幹嘛這麼雞婆,做那麼多的事。牠理直氣壯的說:「在現在的社會哩,沒有多項技能怎麼生存,我要好好的為主人服務,你們也應該向我學習。」

一天,牠正準備學公雞報曉時,主人把它抓住且綁了起來,準備殺了她。

 豬不可置信的問:「我幫你做那麼多的事,為什麼你還要殺我?」

主人無奈的眼神,淡淡地回答:「沒什麼!我只是想吃豬肋排。」

『績效』是在於老板認為你該做什麼,而不是你會做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1109a/張錫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