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坪 創造極大化

2011年 08月24日

 

特別企劃╱
「5分鐘決定買一間房!」李冠儀話說的一點都不誇張,早在10年前她就想置產買房,只是始終挑不到自己最愛的那一間!今年透過好姊妹的介紹下,一眼看上這間位在內湖區的新成屋,不僅樓中樓格局是她的最愛,外面還有一個可以眺望河岸美景的超大露台,她笑說:「我才剛買沒多久,就有人出高價想買,不過我死都不賣!」

買房子跟挑男友一樣龜毛!看過上百間房子的她,幾乎台北市的物件,從預售屋到新成屋都看過一輪,她笑稱自己看屋經驗相當豐富,台北有哪些地段蓋樓中樓住宅,她幾乎一清二楚。李冠儀說:「我從台北市一路看到新北市,以前在忠孝東路上的住宅,當初一坪開出40幾萬,我就覺得實在貴的太離譜了!沒想到才短短幾年間,竟然已經漲到80萬元,我想如果我再不買房子,就真的一輩子買不到了!畢竟台北的房價只會漲,跌價空間相當有限。」

被人瞧不起?買房爭口氣

「買房需要衝動,一鼓作氣就對了!」李冠儀說,當了十幾年的無殼蝸牛,現在終於擁有第一間房,人生總算進入另一個階段了!不過談到她為什麼突然如此衝動購屋?她笑說:「我原本沒打算買房子,抱持著只租不買的心態,但因為前房東不守信用,用高價轉租給其他房客,所以我當下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替自己買間房,而且要買在他的樓上,為自己出一口氣!」

談到促成這次買房的動機,李冠儀笑說,真的還是得好好感謝那位房東,畢竟如果沒有他,買房也不會變得如此衝動,「我還記得那天一氣之下,馬上找房仲帶看房屋,當時一看到這間房子,我二話不說先下手再說,前前後後真的只花五分鐘搞定。」

買房帶財富 藝人搶著要

「我覺得自從買這間房子後,真的為我帶來很大的財富!」李冠儀笑說,「之前有特別請風水老師看過一輪,老師說這邊不論位置和格局都很好,可以為我帶來一些桃花及財富。」她才剛搬進來不到一個月,財運果真旺到不行,就連附近看屋的民眾,都想出高價跟她買下來,她說:「我買這間房子,大約花1000多萬元,沒想到才隔沒幾天,就有人出1100多萬跟我買,當場現賺100萬元耶!我真的從來都沒想過,原來玩房地產這麼好賺,隨隨便便就幾百萬入袋。」

李冠儀買房可說是獨具慧眼,就連健身教練潘若迪都想參一咖,她說:「潘老師已經決定要買在我的隔壁,但因為考量到未來有小孩,空間使用上可能不太夠,所以他一直慫恿我,乾脆把這間房一併賣給他,他想要兩間打通成一間,我當下只回答他一句,就算出再高價,我死都不賣!」

設計極簡化 空間極大化

「越簡單的設計,越能讓室內空間更大!」李冠儀強調,室內坪數只有10坪,所以她特別要求設計師規劃一間,讓視覺看起來相對寬敞的住宅,除了利用潔白色系帶出居家整體的舒適氛圍外,特別在客廳旁設計一整面的大型落地窗,目的是讓視覺更有穿透感,讓她就算待在只有10坪大的空間裡,一樣可以創造出20坪的視覺效果。

問她居家設計最注重哪部份?她表示:「我非常注重客廳的空間,通常我待在家裡面,最常活動的地方就是客廳了!不論是化妝、上網或是看主持手稿,幾乎都在客廳裡完成,對我來說,客廳比臥室重要多了!我反而覺得臥房只是睡覺的地方,應該把空間留給客廳使用,我就連挑電視機都要買超大47吋螢幕,才看得過癮啊!」

獨立大露台 飽覽河岸景

「買這個家,就是為了這個超大戶外露台啊!特別從這裡遠眺出去,還可以一次飽覽眼前的河岸美景,堪稱最奢華的住宅享受,這也是我一直無法割愛的一大原因。」李冠儀為了這個大露台,花了不少心思規劃,甚至砸錢買「流水造景」及「綠色盆栽」來裝飾,她笑說:「我每次只要坐在這上網,一邊看太陽西下的美景,一邊吹著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,就好像來到戶外咖啡廳一樣,多了種悠閒自在的感受。」

房子,只要擁有河岸景觀,房價增值幅度相對較高。所以當她一看到這片河岸景觀時,她就開始做全盤性的考量,包括四處詢問鄰居與建商,未來這裡附近是否有新的建案產生,她表示,「一旦周邊蓋高樓大廈,就可能遮蔽掉原有的河岸景觀,這樣一來,未來房價漲幅多少都會受到影響。」

居家重收納 鞋子擺廚房

談到設計裝潢費用,她表示,這次總共花200萬元,包括家具都是請廠商特別訂製。雖然她只有一個人住,但個人物品真的多到不行,所以她特別要求設計師規劃多功能的收納櫃,包括電視櫃及樓梯間都可以收納,就連鞋櫃都規劃在廚房BAR台下方,她笑說:「家裡空間真的不大,所以得善加利用室內每個地方,將小坪數發揮到極致。」

捨棄衣帽間 打造雙臥室

外表總給人獨立自主的李冠儀,其實內心常感到孤單寂寞,甚至害怕一個人待在家,這也是她始終不買大房子的主要原因,她談到,「當初在規劃房子時,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設計一個獨立的衣帽間,不過只要一想到我的好姊妹們,如果跟男朋友吵架沒地方住,我就覺得好心疼喔!」李冠儀笑說,「我最終決定捨棄衣帽間,把更衣室換成獨立客房,讓好姊妹有空可以來借宿,這樣我也不會感到孤單。」

居家小檔案

位置:內湖區
類型:大樓
坪數:17坪
格局:挑高住宅
公設比:40%
總價:1000多萬
裝潢價:約200萬
貸款:約40000元/月

李冠儀小檔案

生日:10月9日
星座:天秤座
三圍:34C、24、35
作品:廣告《信義房屋》、戲劇《艾曼紐要怎樣》、主持《鬼話連篇》、出版《省美大王》美容書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1109a/張錫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