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私房香 創意港式料理

2011年 04月13日

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小巷內的私房香,是熟客才知道的秘店,店內幾乎以預約客為主,我在朋友的推薦下前來嘗鮮,發現這裡的粵菜和私房料理都頗有特色,微辣酥香的風味田雞腿,和香氣四溢的香辣卜卜蝦展現了廚師掌握火候的功力,讓我印象深刻。
報導╱黃翎翔、邱俊智 攝影╱吳朝奎

家住板橋區的我自詡對附近的美味餐廳瞭若指掌,但是當友人跟我提起私房香,卻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

點下放大

肉質細嫩 酥香有味

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來到店面相當低調的私房香。來這裡吃飯的通常都是有訂位的常客,除了單點菜單,也有合菜可選。朋友推薦必點的風味田雞腿是港式做法,將 田雞腿稍微以鹽、酒、糖和胡椒醃過,沾粉下鍋炸酥,與再炸酥後炒香的干貝絲、乾辣椒、胡椒粉等一起拌炒。外型看不出是田雞腿,吃來味道也頗像雞肉,卻比雞 肉更細嫩,搭配炒香的配料一起吃,滋味香酥可口,如果醃料當中的料酒再放少些,應該更能凸顯田雞肉的甘甜。

紅蝦肥美 鹹鮮下飯

香辣卜卜蝦也是這裡的招牌菜,做法類似避風塘炒蟹,只不過螃蟹換成了紅蝦,紅蝦較一般草蝦體型更大的、肉質飽滿,帶殼酥炸後再和紅蔥酥、菜脯、椒鹽拌炒,蝦肉香Q有彈性,加上紅蔥酥和菜脯的香氣陪襯,整體滋味吃來濃郁、鹹鮮又下飯,不論是佐酒或配飯都很適合。
店家其他的私房菜,還有肉質Q嫩帶番茄酸香的京都牛仔骨,以及肉質Q彈潤的滋味乾燒松阪豬等,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。實際探訪過私房香,我認為這裡不論服務品質或料理風味,感覺都算不賴,只要記得先預約,不失為一個暢享美食的秘密基地。

港式海味

點下放大

金沙軟殼蟹 鹹香鮮美

軟殼蟹裹粉炸酥,再和炒到起泡的鹹蛋黃均勻拌炒,軟殼蟹海味鮮香加上鹹蛋黃的鹹潤,吃來順口

點下放大

鮮人參百花蒸魚球 細緻

切片魴魚以蝦仁漿包裹增加彈性,加上炸過的蛋豆腐、切片人參和炸干貝絲蒸熟,鹹鮮可口。

點下放大

沙律紫香龍鳳卷 Q彈酥香

以蝦漿、花枝漿混合成內餡再和小黃瓜、雞肉等包捲酥炸,吃來有海鮮漿、海苔和蔬菜滋味,口感豐富。

點下放大

禽料理
黃金脆皮雞 皮脆肉甜

選2斤半的母雞,用椒鹽醃4小時,燙熟後再淋上以紅醋、白醋和麥芽糖調成的醋汁吊掛一晚,讓雞肉變得緊實,隔天在以熱油淋炸至酥脆,吃來肉質仍保有甜汁,味道很不錯。

點下放大

客人說話
價格實惠 菜色豐富

葉玉如說:「和板橋地區其他具知名度,且位在大馬路上的餐廳相比,私房香的價格算是十分合理,桌菜的菜色也非常物超所值。」

點下放大

DATA

新北市板橋區懷德街127巷36號
(02)2251-2847
10:00~14:00、17:00~21:30
現金
周一休
用餐需預約
附近停車不易

香辣卜卜蝦460元 紅蝦Q且有彈性,炸香的紅蔥酥和菜脯,帶來的鹹香氣味。香辣卜卜蝦460元 紅蝦Q且有彈性,炸香的紅蔥酥和菜脯,帶來的鹹香氣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1109a/張錫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